目标是一年一cp一日常
希望他们在我的笔下是甜蜜快乐的

关于

【石青】一点小小的日常

*有生之年居然产出了

*大概算是石青

*也许微量长蜂

*OOC OOC OOC

*原创玛丽苏婶婶有

*BUG多

 

 

  青江被分配到了和石切丸一个房间。

  分配房间的审神者说:“你不是和石切丸很熟吗?再说向他请教一下成为神剑的方法也不错不是?”

  这绝对是故意的。

  青江自然不会和石切丸多熟,他们本身不处于一个时代,就算没有时代的束缚,像青江这种不断在人类手上辗转的胁差也不会与一直呆在神社的神剑大人相熟。

  上次会去主动攀谈不过是青江的一点小小的不甘心。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神剑呢?

  神剑不过是世人给的称谓,青江并不会纠结太多,只是看到石切丸本尊的时候还是会不由的想——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神剑呢?

 

  石切丸将自己的行李放好。

  说的是行李其实不过是几件衣物而已,有了人类的肉身之躯后多了一些身外之物,但毕竟终为刀剑这一点是无法改变的。

  根据审神者的安排,石切丸知道自己和笑面青江同一房间,那个有着一头长发,一只眼睛隐藏在青丝之下,由胁差变幻出来的青年。

  “为什么我不能成为神剑呢?”

  在石切丸第一次和青江出阵时,青江这么问他。这是青江第一次和石切丸主动说话,询问关于神剑的问题。

  石切丸一直呆在神社做着神事相关的工作,久而久之便被冠以了神剑的称谓。青江的传说石切丸有听说过,那个关于被斩断的幽灵的故事。

  “虽然只是灵体,但斩的终究是幼童呀。”

  石切丸当时是这么回复青江的,那位青年听到他的回答时似乎并没有很意外。“果然是那个理由吗...”声音低低的带着委屈的腔调,但露在外面的金色眼眸里却并没有委屈流动。

  石切丸想努力回想起当时青江的表情却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给打断了思路。

  “你给我出去!我不要和赝品住一起!”

  石切丸一愣,自己的房间房门在这时被推开,青江一脸无奈的走进来。

  石切丸看着青江。

  “隔壁是虎彻兄弟呢——长曾弥和蜂须贺,”青江微微回头,外面的声响已经小了下去,变成了长曾弥无奈的敲门声。

  “我说弟弟你先给我开门好不好?这房间又不是我安排的。”

  回应他的是蜂须贺更加愤怒的声音:“谁是你这个赝品的弟弟!”

  青江揉揉耳朵,“真是够呛啊,那位来自新世界的审神者小姑娘真是充满恶趣味呢,明知道蜂须贺有多讨厌赝品,”他笑眯眯的看着石切丸,“说不定我们也是那位小姑娘的乐趣呢。”

  石切丸不做声只是温柔的笑着,好像对自己成为他人的乐趣并不在意。

  青江看到石切丸似乎没什么反应只得耸耸肩:“反正都住在一起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神剑大人。”

 

  和石切丸住在一起后被分配的第一件工作居然是畑当番。

  青江拿着锄头与石切丸大眼瞪小眼。

  石切丸脱下出阵服换上内番的便装,摘下了帽子,看上去年轻了不少。

  安排工作单的审神者在他俩面前装模作样的咳了声:“我知道你们都是有名的刀剑,但是你们自从有了身体之后也要吃饭了对吧,家里的刀也越来越多了,上头派发下来的粮食就那么点之后还得我们自己搞定,所以你们就委屈委屈吧,反正都是轮流来的。”

  种田就种田吧,反正躲不过。

  青江撑着锄头望着并不算太大的田地,想着自己也算是驱鬼斩妖的灵剑现在居然要种田还真是堕落啊...

  “这种事情,交给那些神社的摆设们去做不是更好。”

  神社的摆设一听便知道说的是谁,青江的话里不免的有些火药味了。

  神社的摆设不就在你旁边么...

  审神者看着石切丸怕他下一秒就举起锄头抡青江。

  神社的摆设·石切丸却并没有什么反应,安静的拿着锄头走进田地,举起锄头用力一挥,差点一个踉跄。

  每天挥舞着大太刀的石切丸居然被一把锄头难倒,想来也对,毕竟是一直呆在神社高堂的神剑,怎么会这种粗活呢。

  “噗,”青江不由笑出声,石切丸回头微笑的看着青江。

  青江莫名感到了威胁,轻咳一声。 

  “咳,那我也上啦。”青江扛起锄头,“终是要被染上泥土的颜色啊。”

  青江身后的审神者一脸微妙,“你是在说有色段子么?”

 

  事实证明青江并没有资格嘲笑石切丸。

  本身原身为刀,初获身躯就得去干根本从未接触过的农活,一天下来青江觉得自己腰都要断了。

  青江趴在榻榻米上揉着腰,一旁的石切丸却像什么事也没有一样,有条有序的脱下脏掉的衣物。

  这就是和大太体能上的区别吗...

  青江默默的想着。

  门突然被一把推开,审神者大大咧咧的站在门口。

  青江感受到一旁的石切丸身体明显僵住。

  “石切丸你在换衣服啊,”审神者看着石切丸白色的内衫,脸上明显很高兴,一点要出去的意思都没有。

  石切丸默默停下了换衣服的动作。

  审神者失望的收回眼神,说道:“今天辛苦你们啦!你们先休息一下吧,烛台切已经开始做饭了,做好了我会来叫你们吃饭的。”

  “主公大人,”青江撑起身子,对审神者笑着,“我受伤了,你不来帮我手入吗?”

  审神者盯着青江仅微微拉开拉链的内番服。

  明明平时那么风骚内番服居然这么严实脖子都快看不到了。

  审神者内心吐槽着,从怀里掏出一个手入棒扔给了石切丸,“石切丸你帮青江手入吧,我要先去隔壁,长曾弥才真的需要我帮他疗伤。”

  说着便离开了。

  石切丸拿着手入棒,“长曾弥怎么了?”

  青江又趴了下去,“今天审神者小姑娘派他和蜂须贺内番比试,长曾弥差点被他这个讨厌赝品的弟弟一刀给切了。”青江呼了口气,“明知道他俩紧张的要死的关系还真么安排,这个小姑娘还真是坏心眼啊。”

  石切丸点点头似乎很同意坏心眼这个评价,他看了眼手入棒。然后走近青江。

  “你干嘛你不会真的要帮我手入吧?”青江抬头制止石切丸靠近的步伐。

  石切丸一脸“不然呢”的表情。

  "算了吧神剑大人,"青江戏谑道,“你这样的身份会做这种事吗?”

  对于青江的讽刺石切丸并不生气,“我在神社常做驱除肿包和病魔的工作,这种事我并不算陌生。”

  青江挑眉,”手入就算了吧,不如...神剑大人帮我按摩吧。“

  “按摩?”

  “就是适当力度的帮我按压身体,可以驱除疲劳,神剑大人愿意帮我吗?”青江趴好,“就按按背上。”

  石切丸微微一愣,然后手轻轻的按在了青江背上。

  青江其实是开玩笑的,小小的针对神剑大人一下算是他的小乐子,但石切丸却真的帮他按摩起来。

  动作温柔轻缓。

  就像石切丸的性格一样。

  对于青江的针对讽刺石切丸从来没有生气过,就好像没有生气这个情绪一样,一直温柔的对青江微笑。

  倒是自己无理取闹了...

  因为神剑的身份,青江对石切丸小有意见。他并不是对神剑的称谓执着,作为一把刀剑,本身的作用应是斩掉敌人,除去荆棘,青江一向认为自己能很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

  青江对石切丸的不满,更像是平民对公子哥那点小小的嫉妒。

  我还真是小心眼呢...

  青江嘲笑着自己,意识却原来越昏沉。

  “青江...”

  似乎有温柔的声音在呼唤他。

  青江却没有力气回应了。

 

  “青江?”

  石切丸轻轻的摇了摇青江,发现对方早已沉睡。

  居然就这么睡着了...

  青江对自己有着奇怪的敌意这点,石切丸很清楚。语言上总带着火药味,语气上却像是在开玩笑。

  因为自己神剑的称谓吗?

  石切丸笑了笑,青江的行为在他眼中其实更像是小孩子在闹别扭,幼稚却有些可爱。

  石切丸看着青江安静的睡颜,这人睡觉时没有了常带的戏谑笑容,不会突然冒出一句奇怪的黄色捏他,显得可靠多了,事实上青江似乎是把可靠的刀。

  未来相处的日子还那么长,青江的小敌意不知道会持续好久。

  石切丸无奈的摇摇头,起身继续换之前衣服。

 

  审神者小跑步跑向石切丸青江的房间。

  之前为长曾弥手入也是够呛,虽然知道虎彻俩兄弟不太对盘。或者说是蜂须贺单方面的讨厌,不过情况比她想的还要麻烦。好不容易搞定了蜂须贺让这俩兄弟先去吃饭,这才想起忘记叫石切丸和青江了。

  审神者依旧大大咧咧的推开门。

  “石——”

  才刚出声一个字,一只手指轻轻的按在了审神者的唇上。

  “主公请安静点儿,”石切丸温柔的笑道,“青江太过疲惫已经睡去了,我和您一块儿去就好。”

  “哦...哦,”一向厚脸皮的审神者居然有点脸红,她微微偏动身子看见房间内安静睡着的青江,身上已经盖好了被子。

  “我们走吧,”石切丸轻声道,和审神者一起出了房间。

  然后轻轻的关上了门。

评论
热度(47)

© 梦游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