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是一年一cp一日常
希望他们在我的笔下是甜蜜快乐的

关于

【昊丞】注定意外

*脑洞来源于和自家搞偶女孩看自拍的日常R18聊天

*然而文并不R18(应该)

*人生只蹦过一次迪所以对酒吧的描写基本靠编。

*OOC OOC OCC,接受不了就右上角别骂我(。

*文力不够。

 

<一>

  范丞丞没想到自己18岁生日的前一天晚上会被王琳凯从吃鸡战场抠出来给扔进一间名为“自由”的酒吧。

  王琳凯说:“明天你就是成年人了,你要抓住最后的机会体验只有未成年做才叫叛逆的事情。”

  而此时坐在吧台面前的范丞丞脑子里却想的是这间酒吧把他这个未成年放进来才是比较叛逆。

  范丞丞环视了一下酒吧,酒吧的装修比较简约,背景是比较舒缓的外文音乐,整个氛围都偏向清吧,让范丞丞比较意外的是,酒吧的人非常多,而且多为年轻女性,她们有的手上还拿着单反相机。

  范丞丞好奇:“今晚是有什么表演吗?”

  “你还真聪明,”王琳凯将一张酒水单扔到范丞丞面前:“喝什么?我请客。”

  范丞丞瞟了一眼酒水单上各种古怪名字的酒,想委婉的点杯果汁,毕竟如果一身酒气的回家他可能会被家里严厉的姐姐给弄死。

  还没等范丞丞开口,一只骨节分明的手突然伸出来抽出范丞丞面前的酒水单:“在我们这未成年只能喝饮料。”

  范丞丞一愣,抬起头看到一位拥有精致脸庞的男人。

  “哟,”王琳凯似乎有些惊讶,“老板你今天居然在啊。”

  被称为老板的男人瞟了一眼范丞丞,将酒水单递给王琳凯:“小鬼你是觉得我这店不会被查水表是吧。”

  王琳凯接过酒水单:“安心啦蔡老板老板再过几小时这家伙就18啦,没事的,再说你连justin都敢放进来,还怕被查水表啊。”

  老板对王琳凯勾勾嘴角,转向范丞丞:“你好我是这家店的老板,我姓蔡,我们这虽然对未成年开放但不向未成年提供酒水,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来杯橙汁。”

  “我很需要,”范丞丞立马回答道。

  王琳凯在旁边“切”了一声,随后一把揽过范丞丞:“你还真是乖宝宝。”

  “谢谢夸奖,”范丞丞假笑一下,“你到底带我来这干嘛?没事我回去吃鸡了。”

  王琳凯翻了个白眼,一脸恨铁不成钢:“你一天就知道打游戏,你放心,接下来你将看到的,一定比吃鸡刺激。”

  范丞丞嫌弃的拍掉王琳凯揽住自己的手,这时蔡老板也将橙汁放在范丞丞面前,范丞丞道了声谢拿起橙汁喝了一口。

  蔡老板同样递给王琳凯一杯橙汁。王琳凯不满道:“老板我成年了!”说着却还是抱起橙汁喝起来。

  蔡老板冷哼一声,眯着眼看着王琳凯,轻声道:“你是准备给小贾介绍金主吗?”

  王琳凯差点被橙汁呛死。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王琳凯擦掉嘴角的橙汁,“谁?这呆头鹅?”

  范丞丞送给王琳凯一个白眼,虽然他没听清蔡老板说什么,但他知道王琳凯的“呆头鹅”一定是在说他。

  蔡老板没有继续说下去,抱手看着王琳凯。

  王琳凯被蔡老板盯得发毛,放下杯子,小声道:“这家伙哪里像金主了?”

  蔡徐坤手指对着范丞丞的方向上下划拉一下:“浑身上下。”

  王琳凯看看范丞丞的一身名牌,想想范丞丞的家境觉得他还真能干金主这个职业,“坤哥,我真不干这行当,这家伙虽然和我画风差蛮多的但真是我朋友,”王琳凯向蔡徐坤勾勾手指示意靠近。

  这声“坤哥”还算受用,蔡徐坤凑近王琳凯,后者在他耳边说了什么,蔡徐坤的表情越发微妙。

  “我只是想给他个惊喜。”王琳凯真诚的说道。

蔡徐坤看了一眼范丞丞,后者正随着酒吧的音乐摇头晃脑,他觉得这娃可能有点傻,“你确定不会是惊吓。”

  王琳凯耸耸肩:“不确定。”

  

 

<二>

  范丞丞知道王琳凯一直在和蔡老板在说悄悄话,他真的很好奇可又干不出偷听的事,心里非常痒痒,就在这时酒吧里的灯突然灭了。

  “??”范丞丞一脸懵逼。

  与此同时酒吧里的女客人们都沸腾起来。

  王琳凯对范丞丞发起连环夺命拍:“惊喜来了!”

  范丞丞往前挪了挪,怕惊喜没看到自己先死在这。

  

  在一片黑暗中,一束光突然打在舞台区,所有客人立刻安静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那一束光中,在万众期待中,一只猫缓缓走上舞台。

  一只,虎皮猫。

  范丞丞:“???”

  范丞丞非常喜欢猫,但奈何自身对猫毛过敏,偶尔实在是想吸猫也会冒着“生命危险”撸猫。但如果这只猫就是王琳凯带他来这的原因他一定会把王琳凯凑成一只真鬼。

  虎皮猫在舞台上优雅的走着,每一步都非常迷人,它走到舞台中央时发出了慵懒的叫声:“喵~”

  与此同时,灯光再一次熄灭。

  舞台上开始喷洒干冰,灯光也再次亮起,在一片烟雾缭绕中,范丞丞发现那只虎皮猫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少年趴在舞台中间。

  观众们再次沸腾起来,纷纷拿出单反开始“咔咔咔”的拍,有些激动的女客人还大喊着“JUSTIN”。

  慵懒的音乐开始响起,舞台上的被称为“JUSTIN”的少年随着音乐缓缓抬起头,范丞丞这才看清楚他的脸。

  JUSTIN头发有一点点卷,瞳孔是浅棕色的,有些上挑的眼线显得他有一些小小的性感,但即使是浓浓的妆范丞丞也能看出来这位少年年纪应该非常小,脸颊还有一点点婴儿肥,看起来又非常可爱。

  JUSTIN伸了个懒腰,手慢慢收回,在脸旁捏成猫拳,然后微笑的伸出舌头在手上轻轻舔了一下。

  女客人们的尖叫声瞬间要冲破屋顶。

  也许是之前那只虎皮猫的诱导,范丞丞觉得舞台上的少年真的非常像一只猫。

  王琳凯瞟了一眼范丞丞,发现对方有些楞,于是用胳膊肘推了推范丞丞:“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

  范丞丞其实还是不知道王琳凯为什么带他到这来看这个表演,他长了张喜欢看猫系美少年的脸吗?可是他的目光又确实被舞台上的少年吸引,分不出心来回应王琳凯,于是只能胡乱的点点头。

  王琳凯偷笑,“其实最大的惊喜不是这个,最大的惊喜你要自己发现。”

  但王琳凯的话范丞丞并没有听进去,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舞台,音乐已经从慵懒的爵士变成了KPOP,台上的少年也不再是一只猫,他是舞台的中心,每一个动作都充满魅力。

  范丞丞突然想到他经常会看的KPOP偶像的舞台,范丞丞很喜欢KPOP偶像,他们在舞台上魅力无穷,值得台下的每一位粉丝为他们尖叫。

  现在舞台上的少年就像是一名偶像。

  范丞丞承认自己被他吸引。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少年的表演也也在他最后握拳的动作中结束。

  台下的客人们明显并不满足,他们尖叫着,反复喊着“安可”。

  台上的少年却微微一笑,握紧的拳头放在嘴边,一只手指抵着嘴唇,轻轻的“嘘——”。

  台下的客人瞬间安静了。

  少年对着客人们挥挥手,脸上的笑容让他即使化着浓浓的妆也显得有些稚嫩。

  有些女客人像回过了神开始叫着他的名字。

  “JUSTIN。”

  少年就在客人们的叫声中下了台。

  范丞丞也缓缓回过神。

  “好看吧,”王琳凯用手指戳戳范丞丞,“我知道你喜欢这种风格的舞台,把你从吃鸡战场挖出来你不亏吧。”

  范丞丞点点头,还有点没缓过神,表情愣愣的。

  “其实坤哥舞台也超级棒,只是现在登台的少了,”王琳凯指了指蔡徐坤,“以前坤哥表演日酒吧爆满啊!”

  听到这话范丞丞瞬间回过神,目光炯炯的看着蔡徐坤,眼里写满了“想看”。

  蔡徐坤被范丞丞的眼神逗笑。

  “行,之后要是我有表演我会请你来的。”

  “谢谢坤哥!”范丞丞瞬间高兴。

  蔡徐坤对范丞丞比了个“OK”,对他和王琳凯说道:“你们先玩我去看看JUSTIN。”

  王琳凯一副“我懂”的表情:“毕竟是刚入高一的小朋友,家里还有门禁,赶快把他撵回去吧。”

  范丞丞迅速抓住重点:“他才高一???”这间酒吧真的比他想的还要叛逆。

  “对啊,16岁,小吧。”

  范丞丞一脸不可思议,他看JUSTIN的脸时的确觉得他有点小,但16岁实在小的夸张。“那他…他为什么要到这里了来跳舞啊…?”

  王琳凯嘿嘿一笑:“勤工俭学啊,家境不好只有自己挣学费啊。”

  听到王琳凯的鬼扯,蔡徐坤不由翻了个白眼。蔡徐坤刚想解释却看到范丞丞的眼神里明显写满了“相信。”

  蔡徐坤惊呆了。

  王琳凯对蔡徐坤使了个眼色,后者对他翻了个白眼,指了指心口,暗指“良心不会痛吗”,然后离开吧台去休息室去找Justin。

  而王琳凯则看到范丞丞的眼里已经出现了同情,心疼等情绪不由的捂住嘴避免自己笑出声。范丞丞当然会相信他的鬼话,因为范丞丞可是一个听到《海派甜心》的OST都还会想哭的偶像剧中毒男子。

  鬼知道他已经给Justin脑补了什么小可怜人设了。

  王琳凯撑着下巴欣赏范丞丞这只呆头鹅的表情,作为好朋友今晚并不是他给范丞丞准备的最大惊喜,最大的惊喜要范丞丞在之后的日子里自己发现。

 

<三>

  黄明昊有时候在想自己是长了张好调戏的脸吗?

  黄明昊抱着手冷眼看着眼前这位把自己抵在厕所门口的大兄弟。这位大兄弟显然已经有些上头了,眼睛都是一闭一闭的,可手却不老实的想去碰黄明昊,黄明昊使劲的将他的手拍开。

  这位大兄弟被黄明昊拍开显然是不爽的,他指着黄明昊结结巴巴的说道:“你…装…装什么装,都到…酒吧跳舞了,你…不如…陪陪…我,哥哥…给你…拿钱…”

  他的每一个字都带着酒气,喷在黄明昊的脸上,黄明昊觉得自己头上的青筋要暴起了。

  这不是他第一次被傻逼调戏,但他现在妆还没卸,还要赶门禁回家,心里的火气值已经开始蹭蹭的涨。

  可对面的大兄弟并不会看脸色,他见黄明昊没有说话以为对方心动了,继续说道:“说…说吧…多少钱。”

  黄明昊翻了个白眼。

  黄明昊并不缺钱,他父亲在温州做生意,家里虽然不算家财万贯但他至少是衣食无忧的,他到这间酒吧来跳舞纯粹是因为喜欢,他喜欢站在舞台的感觉,也喜欢客人们的尖叫声。而选择这间酒吧是因为这间酒吧的老板告诉他:“我这里叫做自由,是因为我希望来我这的客人都能做回真实的,自由的自己。”

  黄明昊觉得舞台上的自己是自由的。

  当然还有个原因是愿意放他这个未成年进来的正规酒吧真的不多。

  对面的人还在结结巴巴的说着什么黄明昊已经不想听了,准备用自己一击490的拳头教一下这位大兄弟怎么做人。

  可还在活动手腕,一只手突然从背后抓住醉酒大兄弟的肩膀,把他从黄明昊的面前扯开。黄明昊一愣,一个人突然挡在了自己面前。

  “滚。”

  黄明昊听到那个人冷冷的说道。

  

  范丞丞没想到自己上个厕所居然会碰上醉汉耍流氓的戏码。

  他也没想到被刷流氓的对象居然是Justin。

  所以他想都没想就冲上去“英雄救美”了。

  范丞丞一把扯开耍流氓的大兄弟,自己挡在Justin的面前。他觉得Justin真的很可怜,勤工俭学到酒吧跳舞就算了,居然还遇到醉汉耍流氓,真的是像偶像剧女主那样苦逼,于是让流氓滚的声音越发冰冷。

  而黄.苦逼.偶像剧女主.明昊在范丞丞身后非常想告诉他其实自己可以解决,但却被眼前人的脖子白皙的,长长的脖子吸引了视线。

  黄明昊想到自己高一入学典礼时上台发言的高三那个姓范的学长也是有着长长的白皙的脖颈,而且喉结的位置还有两颗不对称的痣,就像吸血鬼咬上去的似的。

  看似猫系实际可能属豹子的黄明昊突然想眼前这个人的脖子如果咬下去会不会也会留下两颗痣。

  而就在黄明昊对着范丞丞后劲发呆的时候范丞丞突然回头轻声问道:“你没事吧?”

  眼前的脸与记忆中的高三学长的脸重叠在一起。

  黄明昊一愣。

  见黄明昊发懵的脸,范丞丞以为他被流氓吓到了便安抚道:“没事啊,我在呢。”

  被范丞丞强行扯开的醉酒大兄弟也很不爽,他上前想去拉开范丞丞,却被范丞丞冰冷的眼神吓住。

  范丞丞这个人虽然平时嘻嘻哈哈,笑起来也傻傻的,可是当范丞丞面无表情的时候他的眉目非常冷,给人一种难以接近的感觉。

  但醉酒的人往往胆子变大,大兄弟也只是愣了一下,然后又想伸手去拉开范丞丞,下一秒却被一脚踹到了地上。

  “我还以为你掉厕所了呢,原来是在英雄救美啊。”王琳凯双手插兜,一只脚抬起,对着范丞丞挤眉弄眼。

  范丞丞不想理他。

  在王琳凯身边的是找了半天没找到黄明昊现在发现原来他在当美人的蔡徐坤。

  蔡徐坤慢慢走到被王琳凯踹倒在地的大兄弟身旁,蹲下来笑道:“我的确希望来我这里的每一个客人都能做回自由的自己,但如果想利用自由耍流氓可不行。”

  醉酒大兄弟还想说什么却被蔡徐坤一记手刀劈晕。

  蔡徐坤站起来:“一会会有保安把他扔出去,他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的店里。”

  王琳凯轻轻鼓掌:“坤哥好帅。”然后走到范丞丞旁边戏谑道,“可以啊英雄。”

  范丞丞假笑一声,转身面向黄明昊:“已经没事了。”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的脸,想着该有怎样的表情回应他。

  范丞丞见黄明昊没有回应以为他还在惊吓中,便说道:“如果你缺钱的话我可以给你介绍更安全的工作。”

  话题突然变成换工作,完全不明白为什么只有一面之缘学长要给自己换工作的黄明昊更无法接下去,只能微笑的看着蔡徐坤和王琳凯。

  蔡.不安全工作场所.老板.徐坤翻了个白眼。

  王.一切的始作俑者.琳凯假装在看厕所的风景。

  范丞丞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蔡徐坤打断,“这次的意外是我的疏忽,小贾可是我的重要员工,丞丞你一来就挖墙脚不太好吧。”

  范丞丞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错了话连忙道歉。

  蔡徐坤摆手表示没事,“我先带小贾去卸妆换衣服,他还要赶门禁回家。”然后就拉起黄明昊往外走。

  王琳凯则拍拍范丞丞,“我们也出去吧,我不想在这闻厕所的味道啊。”

 

<四>

  黄明昊很快就卸好了妆,换好了衣服,也在这个过程中听蔡徐坤给他讲了王琳凯如何给他打造了一个“为了学费到酒吧跳舞”的可怜人设。

  “该和朱星杰聊聊天了,”蔡徐坤把黄明昊的包递给他,“孩子该打了。”

  黄明昊提起包和蔡徐坤一起回到吧台,范丞丞和王琳凯都还在吧台等着,范丞丞一看黄明昊来了连忙站起来,黄明昊卸了妆后整个人看起来更小了,一想到刚刚的事情范丞丞眼里的担心就加重一分。

  蔡徐坤是真的觉得这娃傻了。

  蔡徐坤突然于心不忍准备把真相告诉范丞丞时,黄明昊突然拉住范丞丞的手:“那个,我有点害怕,你能送我回去吗?”

  蔡徐坤:???

  蔡徐坤看着表情可以用楚楚可怜来形容的黄明昊,嘴角微微有点僵硬。

  而范丞丞当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黄明昊的请求。

  王琳凯则悄悄的用嘴型做了个“哇哦”。

  黄明昊自然而然的走到范丞丞身旁,手一直拉着范丞丞的手,范丞丞也没有挣开,对蔡徐坤和王琳凯道了别就和黄明昊一起出了酒吧。

  蔡徐坤揉了揉眉心,“你还说你不是来拉皮条的。”

  王琳凯眨眨眼,“冤枉啊,我是听小贾说起丞丞才想着介绍他俩认识的。”

  “你之前说他俩一学校的?”

  王琳凯笑着,眼里充满了看戏的期待:“对啊,在杰哥的工作室聊天时他提到的范学长嘛。”

  蔡徐坤突然有点同情范丞丞了。

 

  黄明昊一路都拉着范丞丞的手,虽然范丞丞觉得俩男生拉手怪怪的,但一想到黄明昊才受到惊吓也就没说什么反正路上也没什么人。

  一直到把黄明昊送到一栋高级公寓楼下黄明昊才松开手。

  范丞丞看着眼前的高级公寓:“你…住这?”

  黄明昊点点头:“和父母一起住。”

  “那勤工俭学…??!!”范丞丞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是被王琳凯驴了。

  黄明昊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笑道:“什么勤工俭学?”

  “没什么,”范丞丞暗暗决心回去一定要把王琳凯揍成真鬼,“你快上去吧,我也回去了。”这个点回去可能得被姐姐念一顿了。

  黄明昊乖巧的点点头,准备进楼,在到门口时突然回头。

  “范丞丞。”

  “嗯?”

  “我们还会见面的。”

  黄明昊说完甩着包进了公寓。

  范丞丞眨眨眼,他也的确准备再去酒吧看黄明昊跳舞。

 

<五>

  范丞丞从酒吧回去之后的确被姐姐念了好久,最后看在他过生的面子上才放过他,但悲剧的是范丞丞的学校高中部周日都是要上课的,于是他的生日只有在学校里度过了,范丞丞觉得跟王琳凯去酒吧是对的,好歹也算嗨了的。

  虽然嗨过的代价就是现在的精神不振。

  范丞丞趴在桌子上补眠,同桌的妹子痛心疾首:“一看就是纵欲过度,丞丞你要早点睡觉保护你的帅脸啊!”

  范丞丞并不想理她。

  这时一个抱着一摞书的男生走进教室,将书放在讲台上,然后对第一排的女生说道:“学姐麻烦告诉韩老师这是周锐老师给他的。”

  女生声音有点小激动:“好…好的…”

  “是黄明昊哎!”

  女生们都开始窃窃私语,同桌的妹子也小声道:“哇真的好帅。”语气中透露着明显的兴奋。

  范丞丞困的实在不想抬头。

  黄明昊看着趴在桌子上的范丞丞,不由勾起嘴角向他走过去。

  “哇他过来了,”同桌妹子激动的拍着范丞丞的腿。

  范丞丞无奈的抬起头,只看见穿着校服的身体,范丞丞顺着校服往上看,看到脸时不由愣住。

  范丞丞揉了揉眼睛。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不可思议的表情觉得心情大好,他蹲下身,双手搭在范丞丞的桌子上与他对视。

  “学长,我说了我们还会再见的。”

  范丞丞突然想起在酒吧时王琳凯说过却被他遗忘的话:“其实最大的惊喜不是这个,最大的惊喜你要自己发现。” 

  范丞丞觉得这不是惊喜。

  是惊吓。



后续:

可爱暴击

评论(14)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游症 | Powered by LOFTER